首页<竹山县<正文

北京名师万里送教到竹山

发布时间: 2019-05-2415:48作者: 周显文 程时书 贺树平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22日至23日,北京石景山金顶街第二小学张丽娜一行4人来到竹山恒升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送教下乡”及对口协作帮扶活动,把北京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优秀资源带到山区学校,用“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的方式促进恒升小学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石景山金顶街第二小学为竹山恒升小学赠送了两套教育教学资源光盘,两名管理干部做了两场专题报告。张丽娜老师分享了金顶街二小的《学校办学理念、课程建设》《学校开展阅读的情况》;赵素燕老师对班主任工作中的《班会课设计理念、思路》作专题讲解。送教团队还观摩了恒升小学的班队会课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张晋和刘鹏路两位老师分别在五年级、四年级上了一节语文、数学公开课,课后进行了说课,与同学科的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对学校校本研修和教师专业成长给予了指导。
  据悉,根据《北京市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实施方案》及北京市石景山区与竹山县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为实现“优势互补、协作互助、改革创新、共同发展”的对口帮扶目标,两地携手共进,在教育、环保、医疗、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未来还将选派40名教育管理干部分批到北京参加研修培训,援建创客实验室等项目。
北京石景山区金顶街第二小学为恒升小学赠送教育教学资源光盘
金顶街二小教师“阳光课程”讲座
金顶街二小教师分享《班会课设计理念、思路》
金顶街二小教师作说课示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