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国烟”十年帮扶竹山教育1446万元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418:06作者: 周显文 向继明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8月4日,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莅临竹山县潘口乡金叶幼儿园调研,省市县领导随同调研,县教育局、潘口乡党委政府、烟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潘口乡金叶幼儿园

  张建民一行察看了潘口乡金叶(中心)幼儿园的校容校貌、幼儿活动设施等,听取了“国烟”定点帮扶竹山县的工作汇报,对竹山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赞赏,尤其听到竹山一中学生叶飞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张建民等省市领导给予充分肯定,激励竹山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自2013年定点帮扶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竹山累计投入资金1446.86万元,援建了3所金叶幼儿园,5所金叶小学,8个金叶运动场,改善了5所学校的食堂、教辅用房等办学条件,援建52间“专递课堂”教室,为15名模范教师捐赠了专用备课电脑,有效缓解竹山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音乐美术体育设施不达标等现实矛盾,资助贫困学生,扩充义务教育学位,助推教育信息化,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山区孩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跃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