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召开全市2018年暑期中小学校长集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8-2018:06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8月20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在该市实验中学礼堂召开全市2018年暑期中小学校长集训动员会,对暑期教师集训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会同志集中观看省纪委拍摄的《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反腐警示片,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作了主题报告;市纪委第四纪工委书记周之元作了廉政提醒谈话;钟祥一中、柴湖二中、石牌办事处、胡集小学和东桥中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负责人要明确要求,用实干写出奋进之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引领示范,形成“一级带一级、领导作表率”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正确引导和监督管理。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集训在即,各区域(学校、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通过集训根治教师队伍中的顽疾。要加强队伍规范管理,聘用教工要讲规范,临时代课教师要逐步减少存量,严禁增量,合同到期确需续聘的严格按教育局规定执行,不得随意聘用、一聘多年。要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必须精细,要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强化教学过程监管,注重教学绩效考核。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践行“质量是面子、安全是里子”等安全工作理念,落实安全工作校长(园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把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推动从严治党,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深化“两整”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干部形象转变,增强服务意识。要强化项目建设,所有工程项目从申报、立项到竣工、启用,手续必须完备、档案必须齐全,工程质量问题必须实行终身追责。要规范财务管理,各学校(单位)财务收支必须合规合法,学生食堂不得盈利。要促进教育公平,通过教育资源优化配置,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要做到因材施教、人尽其才,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优势、特长,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使不同的学生都能接受适合的教育。要注重优质发展,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切实减轻课业负担,不断加强素质教育;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注重课程改革创新;着眼于学生的提质发展,注重夯实基础教育。要打造办学特色,进一步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办学理念,深入实施特色发展战略,深化学校办学特色。要办好职业教育,中职学校要以开发学生不同特长、培养学生运用能力为导向,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和学科专业品牌建设,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和“双师型”教师培养力度,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会议强调,在新的学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战胜新挑战,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砥砺奋进!  
 
集中观看省纪委拍摄的《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反腐警示片
 
会议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