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200余名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角逐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1116:47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117名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云集于钟祥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参加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小学组即兴演讲比赛现场,一名青年教师走上前台参加比赛,台下,评委和其他参赛的青年教师屏息凝视,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
  与此同时,初中组比赛在该市实验中学和兰台中学分别举行。
  本次比赛为期3天。初中组比赛分别在实验中学和兰台中学举行,小学组比赛在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共有214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其中初中组97名,小学组117名。
  本次比赛共设置5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硬笔书法(粉笔字和钢笔字)、微课制作(手机)、即兴演讲、教案设计和课堂教学。按学段学科分设初中、小学大文科和大理科四组。硬笔书法与微课制作分别在同一学校两个场地交叉同时进行。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类别,办事处和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确定1人参加五项全能竞赛,其余选手参加除课堂教学以外的四项竞赛。比赛时长分别为两笔字30分钟,微课制作40分钟,即兴演讲3分钟,教学设计90分钟,课堂教学40分钟。
  据了解,钟祥市教育局于今年3月9日正式启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训练,87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为期9个月的训练。比赛旨在检验训练成果,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训练之中,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小学组即兴演讲比赛现场 

 

初中组硬笔书法比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