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山区小学千名学子集体诵读经典

发布时间: 2019-01-1010:27作者: 王松 张小轩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激发学生的诵读热情,近日,钟祥市张集小学举行了“书香校园 诵读经典”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共14个节目参加展演,展演的为《弟子规》《三字经》《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等经典篇章。参赛节目经过辅导教师的精心编排,采用诵读、吟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予以呈现,学生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地诵读、演绎,以儿童的视角诠释了对经典文化的理解。学生精彩的展示令全场观众置身于经典诗文的海洋,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代表该校参加2018年钟祥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海选的节目《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荣获特等奖,《花木兰》《中华孝道》《明日歌》3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国学礼赞 千字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红领巾心向党》等10 个节目分获二三等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这所位于钟祥市西北偏远地区的山区小学依托北京长林公益基金会捐赠到各个班级的“长林图书角”扎实开展诵读经典活动,努力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培养学生学习、诵读、传承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习惯和能力,实现了学生参与面广、效果佳的目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