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212名新聘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接受信息化教学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115:02作者: 王松 肖学祥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这次培训使我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我将用所学的知识丰富课堂教学,让我的教学变得更精彩!”4月10日,刚参加完钟祥市电化教育馆组织的信息化教学技能专题培训的学员樊奕清老师欣喜地说。
  樊奕清老师来自钟祥市洋梓镇龙泉小学。和樊老师一起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211名教师,他们都是钟祥市2021年秋季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新聘的教师。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非常有必要,学习效果很不错。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4月8日启动,4月10日结束,荆门市电化教育馆信息技术专家李荆钟受邀担任主讲。培训结合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和课堂教学应用场景,精选了PPT模板应用、课件色彩与美化、动画设计与制作、课件的导航与交互、微课制作与应用等培训内容。课堂上,主讲人分项解析,现场示范,并与参训学员互动交流。参训学员一边听记,一边在电脑上操作实践,诚恳向主讲人请教,力争现场消化吸收学习内容。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结合自己所教学科动手操作实践,上交了一份“微课作业”。 

    
  钟祥市电化教育馆馆长肖学祥介绍,信息化教学技能是教师必须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对辅助教师教学、多元呈现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新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意识,提升他们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使他们迅速成长为教学能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