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各学校掀起安全教育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17-03-3110:54作者: 胡显才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 胡显才)今年3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24日,竹溪县教育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县各学校广泛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月”专题教育活动。 

  开展疏散应急演练、上好主题班会、办好黑板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举办安全知识讲座……连日来,竹溪县各级各类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327,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随着紧急集合报警声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快速有序的从两个楼梯和教室边门逃生。集合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地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各班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受伤”后宣布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用时2分半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328,竹溪县实验小学“安全教育月”活动的正式启动,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该校政教处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训话,从思想上引起师生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学生代表以“树立安全意识、珍惜宝贵生命”为题发出安全倡议;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安全横幅上签名等。 

 

  328,与竹溪县实验小学仅一街之隔的城关中学,也同时开展安全疏散演练的活动。一声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该校1600余名学生陆续从两个楼道口和教学楼中央过道飞涌而出,迅速集结在学校的操场上。演练结束后,该校德育处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327晚,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于18001830在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鄂坪乡中心学校、向坝乡中心学校等寄宿制学校集中组织学生收看,实验中学、长安学校、城关镇中心学校等非寄宿制学校要求学生回家收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