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名家、京剧艺术家进高校 数千名师生乐享国学盛宴

发布时间: 2018-12-1109:36作者: 来源: 楚天都市报浏览量:

 

    近日,湖北省多位朗诵名家和京剧艺术家来到武汉晴川学院,现场演绎多首中华传统诗词和京剧选段,为该校数千名师生带来一场国学盛宴。国家一级琴师、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不仅进行了诗朗诵,还表演了京胡独奏《夜深沉》,并即兴作词《鹧鸪天·晴川雅集》来纪念这次盛宴:“龙泉山下聚百家,桃李芬芳满天涯。梧桐秋风连春雨,老树新枝绽奇葩。皮黄调,浣溪沙,古韵新篇吐芳华。名家名段呈异彩,晴川开遍幸福花。”“文化传承是大学的四大功能之一。”汪彬说,近年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将把国学纳入通识教育,建好晴川书院和晴川艺术团两大品牌,开展国学大讲堂、国学进社区、国学经典诵读等六大特色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亲近国学、热爱国学、传承国学。 

  楚天都市报记者揭明玥通讯员罗茜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