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学办“武术节”各“门派”齐展拳脚

发布时间: 2018-12-1109:39作者: 来源: 楚天都市报浏览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李娜)少林派、武当派、昆仑派、华山派……“六大门派”弟子高举旗号走进主会场,看到这里,您可别以为是哪路武林大侠来比武了,实际上,这些可都是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小学的孩子们搞的一场“武林大会”。近日,该校第四届武术节霸气开场,900余名学生展示各自掌握的军体拳、五步拳等。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武术节一开场,就是千人“军体拳”表演。随后,各年级学生陆续表演了《武德歌》、棍术、刀术等。二年级“小武生们”表演的《武冠风华》,是“武术节”上的亮点,孩子们把戏曲和武术巧妙地结合,让京韵之中透出武术的精气神,小学生们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活力。 

    据了解,为迎接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和更好地体现“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与军运同行”的口号,邬家墩小学武术队上学期便开始进行军体拳训练,暑期里孩子们冒着酷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方阵,反复练习一招一式。 

    “军体拳练习虽然辛苦,但这份经历却是课堂上无法体验的。这既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和毅力,也教会了我们如何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五年级(3)班的郑莹莹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