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导自演舞台剧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 2018-12-1109:39作者: 来源: 楚天都市报浏览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黎敏吴娟)近日,武汉第三寄宿中学的学生们,将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演出活动,变成了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庆祝和纪念。 

    据介绍,本次演出活动是该校开展的以“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建校20周年,该校组织了各类特色活动:开“名家讲堂”,丰富学生知识;开展征文比赛;进行主题性研究活动,以“我家的变化”为切入口,让学生感受改革40年来我国的辉煌巨变等。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同学们用了舞蹈、器乐弹唱、相声、情景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最引人瞩目的要数该校七年级(12)班同学们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复兴之路》,该班58名同学全部参加。参与者陈博凯同学回忆,从节目配乐、台本写作到动作设计,都由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行完成。每个动作大家都精益求精,希望能用最好的形式来展现。如舞台剧有一幕是近20名同学表演滚铁索桥,虽然不到40秒,但他们却练了1个月,大家每天都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磨合和修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