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以爱育爱的“园长妈妈”

发布时间: 2023-08-1010:38作者: 曹君华 刘青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她把幼儿当成自己的孩子幼儿感受到妈妈般的温暖和爱她用炽热的心温暖幼儿的心灵,让孩子们沐浴阳光、茁壮成长。她深孩子们的喜欢,大家都亲切称呼她“园长妈妈”。她就是郧阳区五峰乡中心幼儿园园长李霞。 

  她用实干擦亮了幼儿园的名片 

  2013年,李霞从一名普通的小学课老师上任幼儿园园长。那时,幼儿园刚刚建立,除了新建的园舍和几十套桌椅外,没有其他设施设备,就连几名幼儿教师也是从其他学校抽调来的。面对新的挑战,她走上了艰苦创业之路孩子创设优美、舒适、安全的幼教环境设计规划、设备添置、绿化、美化她都亲力亲为,干字当头。在她的感召下,老师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和她一起并肩作战、共同为幼儿园发展出谋划策、出力流汗 

  在办园过程中,李霞坚持“用爱教育、用心呵护、用情管理”事事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小到平日里的一言一行、幼儿园里的一草一木,大到一日保教活动的组织、幼儿园课程的实施,李霞和老师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孩子能从中获得什么李霞这种源自内心的“爱”感染着每一位教师,也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感受爱、学会爱、付出爱。 

  短短十年间,在她和同事们的勤奋努力下,幼儿园在师资培训、教研改革、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从区级三级幼儿园升级为一级幼儿园。在幼儿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无不凝聚着她和同事们辛勤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她用爱心温暖着孩子们的童年 

  李霞认为,孩子的心灵最纯洁,每个孩子都是一朵最美的花,教师要将爱心倾注在每一位孩子身上为此,不论春夏秋冬,李霞每天坚持第一个来到幼儿园,站在门口迎接孩子们。当落日余晖洒向幼儿园时,她会将最后一个离开的孩子交到家长 

  为了确保孩子们饮食营养健康,她对每一天采购的食材进行仔细检查,并给予烹饪建议和意见。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入园一段时间后有食欲,更加壮实有的甚至拿家里的饭菜作比较“幼儿园饭菜好香家里的菜没有幼儿园的好吃”。我们有些住得远,接送孩子不及时,李园长为我们提供早晚延时服务,解决了我们家长的难题。”幼儿园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和举措,都温暖家长们的心。 

  李霞经常说,开办幼儿园不能视为一门生意,而是一份事业,要孩子们当作自己孩子来对待。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由于对环境不适应,许多刚入园的幼儿哭闹不止,有的甚至哭到呕吐,连保育教师也束手无措。每当这时,李霞总是抱起孩子轻柔安抚哪怕自己被吐得满身都是呕吐物,她仍旧不厌其烦一遍遍地为孩子擦干眼泪和鼻涕,直到孩子露出笑容。在保育教师的印象里,抱着哭闹的孩子吃午饭最多的人是李霞,为幼儿洗屎尿裤子最多的人是李霞开家长会家长们围着唠嗑不愿离去的人还是李霞……脸上有笑,心中有爱。”是保育教师和家长们对李一致评价。 

  她用行动诠释着幼教者的内涵 

  李霞不但为孩子们付出爱和温暖,也把幼儿园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她常对教职工们说:“你们不仅是幼儿园的教职工,更是我的家人”。当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扶持他们走出困境。在评先评优、职称晋级等方面优先老师倾斜老师,不与老师争名争利做老师的服务者勤务兵,让老师真心留在幼儿园,真心关爱幼儿,真心热爱幼教事业 

  作为幼儿园园长,李霞一贯遵循的是“以情感人、以德服人”的管理理念。常说“当园长,不能靠发号施令过日子,要在一线带着大家干,工作只能比大家多干,名利只能比大家少拿。”为此,她身体力行,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老师们。她积极为老师创造最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帮教,大胆启用年轻教师承担园内业务在她的指导下,何艳、王玉格、庹亚茹等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骨干教师 

  教师庹亚茹说:园长平易近人,她是我们的知心姐姐,也是我们的导师,在工作中对我们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帮助我们快速成长。 

  “从选择到热爱,今后的路还很长很长,我要继续做好有爱的幼儿教育,在幼教的道路上走出更精彩的回响。霞笑着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