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的幸福瞬间

发布时间: 2021-03-2514:12作者: 傅晓峰 马娟来源: 南漳县徐庶学校浏览量:

  送完学生、放下教本、批好作业……忙碌的一天,终于可以停下来了。走出校门,天色已暗,独自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林立的高楼,穿梭的人流、车流,还有道路旁闪烁的暖暖地霓虹相互交织在一起,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生活多年的小城夜色竟然如此之美!瞬间有种被幸福填满的感觉,一下子让我忘却了一天工作的疲惫和辛劳。 

  春季开学后,我和其他几位老师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天忙碌着。上完课,一有时间,几位老师就聚在一起,亲自动手,在教学楼一周的空地上描绘着多彩的游戏图案。为了让孩子们能早点享受游戏的乐趣,我们几位老师加班加点,手画疼了,腿蹲麻了,腰弯酸了,但依然坚持着。 

  一节课间,几个低年级的小同学被色彩鲜艳的游戏图案吸引了过来。“哇,好漂亮啊!”“哇,老师,你们真厉害,画的这么好!”“老师,这是给我们游戏用的吗?我们什么时候能玩啊……”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这时,一个小女孩走到我身边说:“老师,我们教室就在旁边,我看见你们画了好长时间了,你累了吧,我给你捶捶背吧!”然后就举起小拳头,轻轻地给我捶起背来。在她的带动下,一旁几个同学也赶紧跑过来给其他老师捶背。一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种幸福甜到胸口!我激动地说:“呀!小同学,你的小拳头好神奇呀!一下子,老师的腰不酸了,腿也不麻啦。”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忙碌,终于游戏图案画好了,但刚刷上的颜色涂料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完全干透后才能使用,虽然我们围了警戒线,但总是有一些迫不及待的孩子想钻进去提前体验一把。又一个课间,我下课途经游戏图案区域,突然听见一个孩子正在对想钻进去的同学说:“这还没干呢,老师们画了那么长时间,那么辛苦,你怎么忍心破坏。”好懂事的孩子呀!在这个孩子的劝阻下,其他想进去的孩子都乖乖止步在警戒线外欣赏着美丽的图案。看着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我一下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原来我们所做的一切孩子们都看在眼里,我们付出了劳动,收获了孩子们的关爱,这就是当老师的幸福! 

  教师的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和体验。饥饿的人有了面包就会幸福,行走在大雨下的人有了雨伞就是幸福,生病的人身体健康就是幸福。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从教20多个年头,没有特殊的能力,没有惊人的业绩,也没有让人羡慕的荣誉,有的只是平平谈谈的日子,普普通通的故事,真真实实的生活。我觉得每天只要和孩子们一起,从学生那里获得一种满足、收获一份感动、收藏一份纯真,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幸福。课堂上,孩子围着我团团转,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闹个不停,我会觉得自己非常有成就感;课堂外,和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嬉闹玩耍,一下让我找到童年的味道;节日里,一张张贺卡、一朵朵鲜花拥向你,我会为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学生的尊重、认可、热爱和怀念而感动……这一幕幕,我想只有为人师者,才能细细感受和品味到这种特有的幸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做着重复的事,但每天会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幸福就在举手投足瞬间,我们无需刻意去追求。累,并快乐着! 忙,并充实着! 这就是当老师的幸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