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也想举班牌

发布时间: 2023-02-2708:43作者: 张怡来源: 枣阳市中兴学校浏览量:

  “老师,今天谁举班牌?” 

  “老师,今天让我举班牌,好不好?” 

  “老师,我一次班牌都没有举!” 

  每天放学,我一走进教室,学生们就围到我身边,讨论班牌由谁来举的问题。 

  本来班牌是由班长来举的,可是每次送路队时,看到孩子望着班长举着班牌的样子,眼睛里流露出的羡慕之色,我灵机一动:我不是在愁用什么办法促进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吗?这不是现成的方法吗? 

  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决定:以班牌为载体,逐步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晨会时间,我对孩子们说:从今天开始,谁表现得最好,就由谁来举班牌。这个星期就由上课听讲最认真,发言最积极的同学来举班牌。 

  一听只要上课认真,就可以举班牌,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那天上课可认真呢。当天获得举班牌资格的同学,骄傲地举着班牌,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队伍的前面。 

  而我,利用班牌,逐步调整要求:这个星期谁的作业做得最认真,班牌就由谁来举;这次考试,谁得到满分,班牌由谁来举;这个星期,课间操谁表现得最好,谁来举;这个星期谁的小红花得的最多,谁来举……  

  举班牌的标准,我根据班中同学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慢慢地,同学们的一些坏习惯逐渐改正,班级风气,学习氛围一天天变好。 

  老师利用“班牌”,体现出自己对学生努力的肯定,学生学习劲头越来越高。人人是主角,孩子们渴望被肯定、被重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