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幸福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24-03-1517:26作者: 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小学浏览量: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妈妈做的早餐飘来的香气,幸福是在柔和的灯光下读一本好书,幸福是辛苦工作后取得一点成绩的欣喜,幸福是久未联络的好友依旧嬉笑无间,幸福是家的窗口透出的点点灯光……幸福到底是什么?在“国际幸福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倾听老师们的幸福。
赵爱华 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
 学校党支部书记
  幸福宣言
  幸福是在平凡生活中焕发不一样的光彩。
  当我们身边的某一个人碰到了高兴的事,大家总会羡慕地说:“你太幸福了!”那么,什么是幸福呢?幸福,其实就是一种自我感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背景,不一样的经历,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幸福的追求也不一样。小时候,有糖吃、有新衣服穿,就觉得幸福;二十多岁,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那就是幸福;三十多岁,在县城买了房和车,更觉得幸福;四十多岁,孩子大学毕业并且在省城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就倍感幸福;五十多岁,有健康的身体,那是福上加福!
  今天,作为老师,我们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可以展现自我价值;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可以保障衣食无忧;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可以阳光快乐地生活!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是幸福的!愿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足下有力量的人,活出精彩的人生!
田蔚  学校副校长、任教语文
  幸福宣言
  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
  身为教师,我觉得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孩子们一起在课堂声情并茂朗读课文;是听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讲有趣的童话故事;是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时,我当“鸡妈妈”保护那群可爱的“小鸡”巧妙躲过“老鹰”的喜悦;是为咱们班的“短跑将军”喊加油喊到声音嘶哑;是带着孩子们走遍整个校园,一起谈论那些高高矮矮的不知名的花草树木;是翻开电子相册,沉浸在无数张与孩子们的合影的思绪里,嘴角忍不住上扬,心里默默欢喜。
 
张小燕   低段数学研修组长、任教数学
  幸福宣言
  幸福就是那种自然的状态。
  人到中年,心境格外平静。走过了艰难,收获了坚定;走过了挫折,收获了从容;走过了辛苦,收获了充实;走过了岁月,收获了未来。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感受到了育人的幸福,感受到了耕耘三尽讲台的踏实。我的幸福来源于一种平和的心态,一种温暖的感觉,一种积极的状态,一种自我的欣赏。用好心态走进教室,微笑着收获好心情,用好心情给我带来好状态,用好状态来看待每一个孩子,一个个都是那么可爱,一眼就能看到他们的闪光点,或灵动活泼、或勤学爱问、或热情主动、或安静乖巧、或开朗爱笑……各种各样的闪光点就像一颗颗小星星,让我感受到了教师的幸福,幸福就是那种自然的状态。
覃小芹  美术研修组长、任教美术
  幸福宣言
  教育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在双向奔赴的旅程中,点滴皆是幸福。
  被学生簇拥着聊天很幸福。每当下课的铃声响起,还未从讲台上离开,一群孩子瞬间会包围住我,叽叽喳喳分享他们开心的事情、有趣的见闻,能被他们信任真是我莫大的荣幸。
  收到学生自制的小卡片很幸福。美术课上我总能收到孩子们亲手绘制的小卡片,有些甚至残缺不全,但每一张都满载孩子们的心意。“小芹老师,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老师”“老师您辛苦了,不生气”……能得到他们最诚挚的爱我有多幸运!
  被孩子们夸奖很幸福。手工课上,当我快速地将一张纸剪成一头牛时;写生课上,当我点开课件,为孩子们呈现我的写生作品时;当我在白板上将一把剪刀添画成一张滑稽的人脸时……教室里会响起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是惊喜、是陶醉,温暖与感动溢满心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