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李轶群处长一行来武昌理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1310:39作者: 通讯员 陈思逸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教育部综合改革司体改处李轶群、马晓刚两位领导和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王文森处长等一行来武昌理工学院调研,并在该校图书馆六楼报告厅进行了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该校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等情况。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党委书记涂方剑教授、常务副校长王元璋教授等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调研期间,李轶群处长一行在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党委书记涂方剑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校校园、民办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成功素质教育展厅等。在查看了课堂监控系统、成功素质教育展厅以及学校教师团队所编写的校本教材后,李轶群处长点头称赞,他指出,“我们不仅要推行成功素质教育,还要增强学生创新的原动力,变‘要我创新’为‘我要创新’。” 

    座谈会上,李轶群处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知道民办高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起推动解决这些问题,使学校越办越好。随后,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汇报了学校情况,他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推行成功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做法。他说,学校创建并推行“1+4”成功素质教育模式,1个基本模式即“三维”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素质培育、通适素质培育、创新素质培育;4个子模式——“全息”德育模式、“开发内化创新”教学模式、成功素质自主学习模式和“素质学分制”评价模式,着重培养高素质人才。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轶群处长对武昌理工学院创新推行的成功素质教育高度赞赏,并表示该校实施的“素质导师制”、“成功内省”、“博览群书”、“通适素质教育”、“思品素质学分”、“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等系列教育教学举措很有新意,教育部简报要进行经验推广,他鼓励该校继续积极参与改革创新实践。(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