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组织优秀教工党员赴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0515:30作者: 通讯员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千里奔赴井冈山,接受红色精神洗礼。7月2日-4日,武昌理工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70余人,奔赴井冈山学习培训,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以其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100多处革命旧址遗迹散落期间,成为人们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坚定信念的生动课堂,成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7月2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彭朝球致辞并向学员们概述了井冈山的历史地位。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元璋教授作开班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通过难得的学习机会来洗涤心灵,让“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去,融入到平时的工作生活当中去。随后,进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委工作者”等名单宣读、授班旗,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采用了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班级活动等多种方式,通过目睹红色印记,聆听革命事迹,参培学员深受震撼、启发,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7月2日下午,学员们身着红军服冒雨先后来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茨平毛泽东旧居等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奋斗历史,在革命圣地实地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崇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烈士陵园,大家向烈士敬献花圈,瞻仰了烈士陵园,在实地的感悟中寻根溯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7月3日,学员们先后来到黄洋界、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挑粮小道等处,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党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尤其是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让学员们感慨颇多、记忆深刻,是一次体魄的锻炼和意志的考验,亲身体会了毛泽东、朱德作为领导者如何凝聚人心、共克难关。当日晚,学员们还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演出在真实的山水、真情的民俗中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一幕幕感人场景,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是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让学员在心灵上受到洗礼,在精神上受到震撼。  

    7月4日,学员们来到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等处,进行了现场授课教学。通过讲解员生动的授课,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年的艰苦岁月和烈士们的甘于奉献、敢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三天的学习培训紧张而紧凑。通过学习,参加培训人员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工作增添了动力。他们表示将努力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将所学所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为武昌理工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