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我省民办高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领跑全国

发布时间: 2017-08-2709:05作者: 闻天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全国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和地方政府出资兴办的独立学院)共获批19项,其中我省民办本科高校获批6项,分别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4项,武汉工商学院和武汉东湖学院各1项,占比近三成。

  2017年度,全国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共有12所,其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4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江西科技学院、西京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各2项,武汉工商学院、武汉东湖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山东英才学院、浙江树人学院、长沙医学院各1项。目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在全国民办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自国务院在1986年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来,申报项目资助的人数众多,竞争十分激烈。包括一些省属地方本科高校和民办高校的教师,与国家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同台竞争,要经过严格评审并获得通过非常不容易。尤其是我国民办高校科研工作起步晚,从总体上看,全国数百所民办本科高校能够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人数仍然是“寥若晨星”,屈指可数。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实施“百名博士引进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设立长河学者、工匠教授、产业教授等人才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不仅有董妍玲、柯贤炳、刘怿凡、王香兰、郭晓红、徐飞、方中明、袁飞荣等一大批青年博士教师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多人晋升为年轻的教授、副教授;而且成功引进了洪华珠、吕慧英、李毅、黄泽元、张维友、何穗、吴环成等一批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他们以武生院为家,全身心投入,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亲力亲为,又对青年教师发挥以身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加快了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与此同时,该校还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科研工作机制和制度,设立科技奖励基金,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分期选派青年教师赴国外高校交流访问、考察学习等,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事业发展的舞台,涌现出了一批科技新秀,形成了数支实力较强的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该校教师承担面向区域产业发展及社会企业生产需求的科研、教研课题600余项,获得省、市级科技与教学成果奖3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