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1-0709:44作者: 丁士忠 刘星来源: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11 

  整装待发 

 

8 

  演练现场之围攻火点 

12 

  演练现场之消防器材展示 

 

  119日,是我国法定的消防宣传教育日。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116日,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恩施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由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州政府副秘书长胡斌主持,恩施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孔发阶出席并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张孝赤为“快递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与会领导为服务队颁发宣传印章。州邮政管理局局长谭忠厚宣读了《关于在全州快递服务行业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的通知》。 

  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陈刚、政治委员贺书明,恩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荣出席本次活动。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社区负责人、火灾高危单位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等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恩施城区的3个消防中队和2个小型消防站的10辆消防车和50余名消防官兵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主教学楼以练为战,进行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同时,为了让现场群众对消防知识有更全面的认识,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置了消防知识咨询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模拟逃生体验区、火灾扑救体验区。四个展示区域,人头攒动。消防官兵为现场群众对装备进行了详细介绍:“这是热成像仪,是在火场用来探明火点的……”露天的“小课堂”拉近了大家与消防官兵的距离,激发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浓厚兴趣。参与的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以后会更加关注这方面的知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