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2017中国足协女足联赛 江汉大学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 2017-11-0913:39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2017中国足协女足年度颁奖昨在汉举行,武汉江大女足成为最大赢家,他们获得女甲联赛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女甲最佳教练、2017女甲联赛冠军五个奖项。女甲联赛的最佳门将是身材长相俱佳的江大女足守门员陈晨;江大女足前锋刘艳秋获女甲最佳射手。女甲联赛最佳教练员被率队冲超成功的江大女足主帅刘麟夺得。份量最重的奖项,足球场上的MVP,最佳运动员奖江大女足也有份:江大女足的姚伟荣膺女甲联赛最佳运动员。

  据悉,江大女足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筹备,2001年在武汉市政府支持下,采取由学校、企业、足协联合主办模式,球员们亦学亦练,开创了高校办女足的先河,江大女足也是全国第一支由高校组建的女足俱乐部,20年来经历各种艰难坎坷,全国其他女足俱乐部不断更名改制,大部分俱乐部已不复存在,而江大人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砥砺前行,将“江大女足”的旗帜传承了两代人。201411月江汉大学,武汉市足协、武汉体育中心签署三方协议,成立“武汉车都江大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江大女足从此踏上职业化的征程。20年的坚守,20年的磨难,江大人卧薪尝胆,永不放弃,2017年江大女足终于创造了历史:全运会第5名(湖北省历史最好成绩),第一次冲进全国女足顶级联赛,也是第一支打入顶级联赛的学生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