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精准扶贫“武陵购”特色产品展销会暨大学生创业集市活动现场火爆

发布时间: 2018-01-1715:36作者: 宫雅男 保金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广场前乐声悠扬,人头攒动,由该校和恩施建始县人民政府、巴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武陵购”特色产品展销会暨大学生创业集市活动在此举行,受到教职工和周边居民热捧。光明日报、中新社、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参加本次展销会的有来自建始县的28家特色优质地标产品公司、巴东县的10家特色优质地标产品公司以及该校7家大学生创业团队。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与各民族学子携手创业,提升广大师生对“武陵购特色农产品”的认知程度,增强少数民族特色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销售能力,让“武陵购”品牌深度市场化。

 

  “武陵购”特色产品展销会暨大学生创业集市活动现场。 王子依 摄 

  现场,参展商家们精心制作挑选的产品,一经摆出,还未来得及吆喝,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教职工和周边社区居民前来咨询购买。在展销会上,既有富硒老陈醋、硒冷水鱼、富硒柑橘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地标产品,还有该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精心设计制作的民族手工艺品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手拉购物小车前来,有的车内已经塞满了腊肉、腊肠、豆丝,还有猕猴桃、富硒柑橘等水果。一些摊位老板则后悔带少了产品,不到一小时就卖完了。开幕当天上午11点,90%的商家都卖断了货,很多商家多次补货后又卖断货。一些顾客现场加了商家微信,请其回恩施后快递发货。

 

  活动现场。 王子依 摄 

  该校相关校领导现场表示,近年来,学校响应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的号召,对恩施少数民族地区实施精准帮扶,计科学院开发的武陵山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逐渐成熟,生科学院与利川市政府共同成立中国莼菜研究所等科技帮扶活动已经初见成效。学校将继续向武陵山片区选派联络员,奔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

  正在恩施州挂职担任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的该校副校长李俊杰认为,产业发展问题是武陵山地区脱贫的关键问题,而因为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当地很多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销路不通,学校通过这样的展销活动,为当地农民开辟一条销路,希望广大消费者品尝、采购恩施州的特产,并传播恩施文化。

  据悉,学校也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团队通过实地调研,在互联网销路开发、产品包装、产品文化创意再生产等方面进行创新创业,促进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

  近几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扶贫任务,学校在国家民委的统一安排和协调下,已向武陵山地区派出多批联络员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本次活动是学校众多深入推进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与各民族学子携手创业活动中的一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