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武铁春运志愿队再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3-1310:51作者: 王军,詹杏芳来源: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311日下午,“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武铁春运活动表彰大会”在武汉市江岸铁路文化宫召开,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武铁春运志愿服务队再获多项表彰。该校朱澄浩、宋恒同学荣获2018年青年志愿者武铁春运活动“杰出青年志愿者”;刘慧泽、左奇、陈成志、胡睿超同学荣获2018年青年志愿者武铁春运活动“优秀青年志愿者”;谢诗甜同学荣获2018年青年志愿者武铁春运活动“优秀服务感言奖”。 

  表彰会上,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表演了原创节目革命历史幕布剧《心中的红军,心中的党》,以新颖的表现形式,通过影、像、声相结合,展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武铁志愿服务队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成立9年以来,他们积极参加武汉铁路局组织的“小桔灯”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年为期20多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一流的服务、真诚的微笑服务于南来北往的旅客,开展了以旅客制票导购、咨询引导、疏导客流、维护乘降秩序、提供助行服务、协助做好相关知识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志愿者累计近300人,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万余小时,赢得了武汉局集团公司的好评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2014年开始加入“小桔灯”志愿服务活动时,魏文通还只是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到2018年,他已经在“小桔灯”志愿者服务岗位上坚守了四年。魏文通还受团中央表彰为2017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28日,中国青年网刊登《最美春运人——“小桔灯”魏文通》,关注他连续四年参加服务春运志愿活动的事迹。 

  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届又一届学子积极热情地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和快乐。在该校“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下,越来越多大学生志愿者们源源不断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雷锋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