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请“退伍学生”作征兵宣讲 校园再掀参军热

发布时间: 2018-05-1710:55作者: 刘明杨 张一凡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学弟学妹们,一起去参军吧!516日晚,武昌理工学院退伍军人俱乐部40余名退伍学生在全校开展征兵宣讲活动,他们身穿整洁的军装,给即将参军的学生们讲解国家参军入伍政策,还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生涯,为有意参军的学生上好参军的“第一堂课”。 

  该校退伍军人俱乐部部长高亚文表示:“当时成立退伍军人俱乐部的初衷就是将退役大学生聚集起来,发扬部队的军人精神,将部队好的血液融入大学生活,一方面希望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号召更多同学参军入伍,一方面是希望我们自身可以借这个组织时刻严于律己,保留部队作风不被环境所影响。” 

  “此次征兵宣讲活动采取请退伍复学的学生来讲的形式,效果很好,同学们情绪高涨,参军热情高涨。”该校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孙仲生介绍,退伍复学的学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个人经过军队洗礼后成长的故事,让有意参军的学生更有感触,更有共鸣。“44名退伍学生参加宣讲,已经宣讲了6场,场场爆满,今天还要宣讲2场。” 孙仲生说。 

  从陆军部队退伍的陈双在宣讲会上提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当兵?部队是干嘛的?随后陈双慷慨激昂做出解答:“时代在呼唤军人,祖国需要军人,扛起保卫祖国的重担,是我们当今大学生义不容辞的光荣义务。军人是义务就是报效祖国,部队就是军人的大家庭,我们准备好了,为什么我们准备好了?因为我们时刻准备着。”陈双的话获得了台下同学们的共鸣,响起阵阵掌声。 

  来自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周一夫是原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战士,他曾参加了2016年湖南抗洪抢险任务,2017年建军九十周年朱日和大阅兵,获嘉奖两次,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两枚,优秀义务兵一次。在讲到湖南抗洪救灾的时候,周一夫表示:“我和战友从凌晨五点开始背着干粮前往一个受灾的小村子,给受灾人民提供给养,走山路走了整整一天,腿都走麻了但是也不敢耽搁,因为还有六十人吃不到饭,就这样走直到晚上六点钟才到。这是我一生刻在心里的回忆也是我一生的荣誉,我永远无法忘怀。一名人民解放军就是要在人民深受苦难时勇敢站出来,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周一夫告诉即将参军的同学们,要随时做好为国家、为人民牺牲个人一切的准备,因为这是当兵铁血男儿义不容辞的义务。听完周一夫学长的发言,同学们纷纷掌声致谢。 

  来自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学生祝思雯是一名退伍海军,她讲诉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当兵两年的日子里,最苦的是新兵连三个月,最快乐的也是新兵连那三个月。天南海北独具个性的姐妹,来到部队这个大熔炉,一切从新开始。令行禁止的规矩,察言观色的本领,吃苦受累的坚持,忍受孤独委屈的日夜,让我们真正从一个女生转变为一名军人。”祝思雯回忆起自己的参军时光,烈日下一整天趴在滚烫的草地上瞄靶,在长满杂草的水泥地上翻滚,摩擦皮肉,只为快速通过狭窄的铁网,从一个800米都不能跑的娇弱女生到一个轻轻松松三公里的女兵,中间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以前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女生,进部队到现在连续三年没有生病过,身体素质得到极大的提升。” 

  “这堂课上的很热血,给我触动很大,在听完学长学姐的军旅生涯后,让我明白有这样一群热血的军人来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来自该校环艺1704班的陈坤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后说道:“我也想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近三年就有近300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是湖北高校中学生参军入伍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近年来,在这些参军入伍的学生中,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士兵和士官,有的学生入伍后已成为连级干部,有的多次立功。该校2010级学生、在12集团军某旅服役的王珏入伍一年便成为“狙击兵王”,登上央视展技能。在该校退伍军人俱乐部中,也有大量的优秀典范: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501班的陈杰,曾参与过湖南卫视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的全程拍摄,那种敢于洒热血的拼搏精神感动电视机前上千万的观众;音乐学专业的王亚龙在服兵役期间创作军旅歌曲荣获原广州军区优秀原创歌曲,他的歌曲在战友圈中广为流传,受到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