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师生参演第三届中国(京山)网球节文艺晚会 以服务社会为己任 践行高校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5-2111:57作者: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网球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京山)网球节,在京山盛大开幕。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师生倾情参演多场文艺演出,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该校参演团队由影视传媒学院舞蹈老师陈琪、鲁文倩、鲁文婠、袁怡、刘垚茜、周威和素质导师王文薏带队,表演学生均为影视传媒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的舞蹈生,总学生人数65名,她们参演了多场演出。第一场演出是516日在京山大礼堂举办的京山民俗文艺展演,武昌理工学院表演的节目是舞蹈《春花》,由陈琪、鲁文倩、鲁文婠三名舞蹈老师编排,该节目共24名学生参与演出。518日,以“中国梦、京山风、网球情”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京山)网球节大型文艺晚会在京山文体中心体育场激情上演。武昌理工学院师生共表演两个节目,第一个节目是《我家住在绿林山》,由舞蹈老师袁怡和刘垚茜编排,表演人数为60人。第二个节目是《我们的舞台》,由舞蹈老师周威编排,表演人数为60人,也是开幕式最后一个压轴节目。 

  武昌理工学院师生凭借专业而又独特的表演,引发观众强烈反响。舞蹈节目《春花》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纷纷表示:这场表演真是不错,把我们绿色京山、生态京山、观鸟之乡演绎的淋漓尽致。武昌理工学院学生们表演的《我家住在绿林山》更是跳出了京山人民的心声,观众们纷纷称赞:“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城市感到自豪,为生态京山自豪。” 各大媒体刊发新闻称:歌伴舞《我家住在绿林山》展现了京山产业之美和县域经济奇葩。 

  据了解,该校表演团队从16号到达京山开始,便进入“排练-演出”模式。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吃完早饭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演出场地,一直排练到晚上11点,每晚如此。这么高强度的排练,学生们都没有叫苦。17号为了开幕式,学生们顶着烈日排练了一整天,许多学生晒到脸部过敏,后背晒伤,但依然坚持参加演出,专业精神尤为可贵!该校影视传媒学院教授鲁文倩表示,每一场表演,都是学生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晶。每一个光鲜亮丽的台前,都有一个个辛苦排练的夜晚。 

  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武昌理工学院主动融入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广阔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和人才支撑。近年来,该校利用自身优势,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突出服务职能,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办学水平中提高了社会认可度,实现了互动双赢,走出了一条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道路。该校积极参与各类大型文化活动,每年开展服务社区专题巡演、慈善文艺汇演等公益性演。十九大以来,该校还成立了大学生党员讲师团和学“习”会,学习会分为理论学习组、文艺宣传组、社会实践组,其中文艺宣传组成员由校艺术团、音乐与传媒学院以及各学院文艺骨干组成,主要以原创舞蹈、快板、诗歌朗诵等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融娱教于一体,真正让十九大精神的走进人民群众心坎里,也有效服务了社会经济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