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志愿者帮果农解滞销难题,2吨鲜桃一售而空

发布时间: 2018-06-1511:49作者: 刘钰 吴优来源: 湖北工业大学浏览量:

  今年气候适宜,湖北广水等地鲜桃丰收,市场供大于求,大量滞销腐烂在田地。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举行“爱心助农,公益义卖”活动,截止6月14日为果农卖出鲜桃445箱2.25吨,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  
  队长晏浩告诉记者,广水市是湖北工业大学长期社会实践基地, 6月11日晚上他们接到当地桃农求助信息后,连夜策划,决定以线上预订配送和线下现场购买的方式为果农卖掉滞销的桃子。12日全天不断通过qq群、微信群转发“帮果农卖桃”信息,并将统计的订单反馈给果农。   

  

  果农们接到订单后熬夜采摘,13日凌晨4点加急送到学校,队员顾不上休息,连夜帮忙卸货。上午8点义卖开始后,短短一个多小时,第一批鲜桃140箱便被抢售一空。队员们不顾疲劳,迅疾登记了第二批订单,6月14日晚上7点半,第二轮售卖还没开始,前来买桃的师生早已排成长队,原本计划两天卖完的445箱共计2.25吨鲜桃,在全校师生的支持下,成功卖出。  
  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谢智晨说:“青年志愿者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中能为、可为、应为,为老百姓做实事是志愿服务应有之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