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省首个地方高职院校贡献度报告出炉 随州职院发布《服务随州贡献度报告(2002-2017)》

发布时间: 2018-06-2009:59作者: 来源: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肖新俊 王金凤浏览量:

20186月中旬,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服务随州贡献度报告(2002-2017)》,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我省首个发布服务地方贡献度报告的地方高职院校。该《报告》从人才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和文化服务等4个方面,构建高职院校服务地方贡献度评价体系,体现了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办学思路。 

该院组建16年来,围绕随州汽车机械、电子信息、医药化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五大支柱产业,依托随州市、鄂西圈、湖北省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重点产业等设置建设6大专业群36个主干专业。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培养全日制大中专学生3万余人,向随州各行各业输送大中专毕业生8000余人,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活动10万人次。为随州消费贡献达100亿元,毕业生创业带动随州新增就业逾3000人,近5年累计产值达7.5亿、上交税收近亿元。                      

该院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该院2012年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世界华人谒祖圣地,打造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作为随州发展战略,纳入省政府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提升为省级战略。生物专业教授张术长期深入随县、曾都区农村中小学作科普专题报告,深入乡镇及社区开展生态农业乡村生态旅游科普进万家培养科普骨干1000多名,策划组织随州市首届农业创业培训。 

2012届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李雄是随州职院众多毕业生创业的佼佼者,2013年注册随州奇搜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进军互联网餐饮业,成为美团外卖湖北随州、宜昌等区域负责人,近三年总营业额共计达2亿元,共计上交税收超千万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