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工业巨头“出题”考能力 华中赛区“选材”在宜昌 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三峡职院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7-2711:08作者: 张伯康来源: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725日,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一赛区暨湖北省赛顺利落幕。比赛过程中,来自湖北、河南、甘肃、陕西、重庆等地的7所职业技术学院的17支参赛队在三峡职院开展了激烈的赛项比拼,以高水平的技能操作赢得行业专家评审的肯定。

组委会代表马琳告诉记者,西门子杯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作为华中地区高职组的重要赛区,此次比赛通过近半年的会场筛选,最终组委会选择携手宜昌,由三峡职院承办。

据了解,此次湖北赛区的比赛主要涉及2个赛项,分别是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和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从企业角度“出题”,题目均是来自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几家制造业企业工厂的真实研发项目,涵盖了工厂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协作机器人、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等方面。

因为赛项要求高、题目灵活,华中赛区共计13所高职院校共计25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7所院校的方案审核通过参加现场比赛。大会将选拔优秀队伍在8月底参加全国总决赛,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培养中坚“智造”技能人才。

UO9A7818

 

 

 

UO9A7839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