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知艾防艾主动测 共享健康江大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11:1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青春有爱、校园无艾1130日,2018湖北武汉十校防艾校园行走进江汉大学 

  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师生防艾意识,江汉大学携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学校相关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校南北区分别开展了“青春有爱、校园无艾、2018年湖北武汉十校防艾校园行走进江汉大学”系列“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展板介绍、抽奖问卷答题、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免费检测试剂、在红丝带上签名留言以及在学校电子显示屏、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知识等方式让每一位江大学子为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感染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加强在留学生中的防艾知识宣传,该校还特意将“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要点”翻译成英文版供留学生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折页、书签2000余份,有350名学生参与答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主动检测艾滋病 

        该校校长张幸平到活动现场与学生交谈,表达对防治和抗击艾滋病的坚定支持和共同期待,同时在红丝带上签名并写下“珍爱青春、珍视生命”,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珍惜生命。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该校今后将继续开展宣教活动,让学生认清未来,让家长参与活动,让所有的人都充分意识到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与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根本之策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