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师生热议“两会”召开 立志将梦想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 2019-03-0516:1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35日上午九时,江汉大学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校园网络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app等媒体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直播,纷纷表示身处伟大的时代,要鼓足干劲、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不懈奔跑的过程中把梦想变为现实! 

  党委书记李强说,要鼓足干劲,自强不息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美好的时代催人奋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承办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也是学校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迈向地方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启动之年。我们要争取无愧于新时代的更大作为、更大成绩。 

  江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慧芳感叹到,中国“两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不仅仅是国民,世界各国也越来越通过中国两会探寻中国发展走向、感知中国与世界关系变化的风向标,中国“两会”已经产生了“全球热效应”。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两会召开初始,代表们就积极建言献策,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事小事发言发声。从这些意见和建议中也可以看出我国各方面发展之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国家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日益提高。 

  江大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齐剑深情地告诉我们,国际教育学院肩负着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任。当前,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变化,中国需要更好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兴文化、搭桥梁、融通中外,我们要继续举办各类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江大故事,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汇聚各方力量,传递中国发展理念,向世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该校研究生程娇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看完本次会议开幕式直播,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梦想凝聚人心,希望催人奋进。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首70年的风雨历程,我受到了深深的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畏困苦将美好的幸福生活带给人民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宗旨!70年的栉风沐雨,人民政协走过了一条光辉道路,党的旗帜始终在这里高高飘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直坚持不懈地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农村脱贫人口累计减少8239万人,每年减贫人口在1000万以上。江大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杨光说。作为省青马学员,去年暑假杨光有幸到黄冈市清泉镇进行实践锻炼,被分在扶贫办工作。虽然每天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走村入户,体验着“五加二”,“白+黑”的基层公务员生活,但从没有后悔过,恰恰是这份经历让更加坚定了将来投身基层工作的决心,因为这份事业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日子! 

  据了解,该一步结合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学习形式,通过知识竞赛、“学习强国”专题考试等方式加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在校内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把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团日、青马班、青年大讲坛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鼓足干劲,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争取无愧于新时代的更大作为、更大成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