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学子摔跤摔出个亚洲银牌

发布时间: 2019-04-2816:01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刘明瑚得了亚军!”喜讯在江大校园不胫而走。 

  423日,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摔跤运动员云集古都西安,参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进行的2019年亚洲摔跤锦标赛角逐。江汉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刘明瑚,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男子自由跤61公斤级项目,最终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四分之一决赛首轮比赛中,刘明瑚以12-2的比分顺利战胜塔吉克斯坦运动员。第二轮,日本队选手藤田雄太同样没能给刘明瑚制造太大难度,刘明瑚以9-2的比分挺进决赛。刘明瑚决赛对手是伊朗强敌尔哈三普奥鲁,面对身高体型明显压制自己的对手,刘明瑚毫不怯场,积极进攻,在比赛开始时就先取1分,但因对手在体型上的绝对优势,刘明瑚难以继续打开进攻,最终1-2与金牌擦肩而过。虽然无缘冠军,但刘明瑚对面体能明显优于自己的对手他没有表现出任何退缩,六分钟的比赛一直顽强作战,敢打敢拼,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感染了整个赛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刘明瑚的主教练李征宇赛后表示,此次比赛对他的期待是拿到冠军,虽有遗憾,但今年的备战工作刘明瑚做得非常好,平时的训练他也非常自律,也有想法,国家队有很多专家团队都在帮助我们,这场比赛他打得很顽强,希望他能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比赛中收获更好的成绩。 

  介绍1998年出生刘明瑚,广西北海人2018年考入江汉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在国内赛场征战多年,收获累累战绩,曾获得2016 年、2018年全国摔跤锦标赛61公斤级第一名,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摔跤冠军赛和三跤总决赛61公斤级第一名。2018年,刘明瑚在国际赛场上实现第一次大突破取得2018U23世界摔跤锦标赛61公斤级第三名,这次亚锦赛他再次突破自己获得银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