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与校友企业携手举办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08:39作者: 王丰昌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由江汉大学校友会、江汉大学团委和学校校友企业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共同举办的以“喜迎祖国70华诞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在黄陂区六指街顺利举行。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音乐学院以及校大学生艺术团的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汉大学作为一所湖北省与武汉市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为武汉市各条战线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丹是我校80后优秀校友代表,她坚定投身生态农业的梦想、怀揣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的信念,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扎根农村沃土十余年,经营万亩农场干出了一番新天地!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作为大学生回乡创业的榜样,胡丹校友可谓是乡村振兴的“先行者”,曾多次被省市领导点赞!称她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在迎来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江汉大学70余名学生代表积极响应武汉市委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号召,在优秀校友榜样力量的引领下,他们徒步万亩水稻基地,在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学习,亲身体验农耕文化;与当地村民一起热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举行快闪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村里水库边巡湖捡垃圾,守护绿水青山。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精神使命

  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具有丰富的精神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得到了黄陂区六指街领导和村民的高度认可。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