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院企对接 武科大打造就业“高速路”

发布时间: 2019-05-2110:38作者: 陈孖川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老师,我拿到offer了。”武科大工商管理专业的邹嘉玮,扬起手中的就业合同笑着说。前不久,他刚刚确认,正式入职巨人教育。 

  这个由武科大管理学院吴世军老师推荐,该校2008级校友陈浩作为招聘经理的教育培训类企业,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武科大招聘了。 

  如今,这种由学院自主联系、老师自主推荐、校友牵线搭桥来武科大招聘的企业并不在少数。 

  在今年315日举办的武科大材冶化工类专场双选会上,由材冶学院自主联系,该院吴晓琴副院长推荐,1991级校友、武汉市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心宇亲自带队来校招聘,与10余名学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这是该公司连续十年来校招聘,“学院了解我们对人才的要求,我们也通过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了解了学生们的情况。”程心宇说。 

  几年前,企业想要来学校招聘大都首先与毕办联系。“但他们询问的许多问题,我们也需要和学院确认后才能答复。”武科大毕办的孟佳老师说,现在企业直接与学院对接,甚至招聘经理直接与专业教师、辅导员联系,减少了中间环节,提升了招聘效率,打造了就业“高速路”。 

  为了让各专业学子找到满意的工作,去年暑期,武科大城建学院开始筹备专业双选会。七月份,学院领导走访了多家合作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告知企业学生就业意向。到了十一月,学院收集了曾经合作过的100余家企业,通过一一发邀请函、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邀请其参加专业双选会。 

  最终,有九十家企业如约而至。其中,10余家设计类企业和科研院所成为了接纳城乡规划和建筑学两个专业毕业生的主力。

  专业双选会后,城建学院的就业率超过了65%,如今已达到85%,相较于去年同期高出了5个百分点。

  “我们还在积极与企业对接,要助力每个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武科大城建学院2019届毕业年级辅导员朱大琴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