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插花之美 美美与共——江汉大学举办插花花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5-2114:06作者: 王丰昌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适值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之际,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516下午,江汉大学举办了第十七届大学生学习竞赛——插花花艺大赛决赛。 

  插花花艺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前期经过海选,来自学校商学院、美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16名(组)选手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16参赛选手经过60分钟的精心设计、制作,16件姿态各异、意趣丰富的花艺作品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作品插制完成后,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团分别从创意与主题、整体构图造型、色彩配置和插作技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并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作了精心点评表示,插花花艺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自身艺术创新能力的机会,对生科院同学而言,还是一次专业学习实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智慧奋斗去追逐希望,实现梦想。

  插花,是一种充满美的艺术,它也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本次插花花艺大赛不仅将美育和劳育融于德育和智育之中,提高了同学们综合素质,同时通过体现花卉文化和插花技艺16件作品,更是传播了中华文明之美,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的内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