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学生走进小学校“深造” 在教学实践中打磨教书育人本领

发布时间: 2021-09-1409:3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把学生实习基地安排在此,目的就是希望师范生们能够来到教学一线感受现场教学,增长教学本领,为日后教书育人打下基础。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兰军院长说。 

    913日,12名来自江汉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四学生走进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实验学校的大门,将在此展开为期7周的在校实习。当天,江汉大学教育学院签约红领巾实验学校成为该院的教学实习基地校,共同培养未来教育人才。 

  据介绍,红领巾实验学校是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在江汉区的第一个实习基地校是江汉区一所高标准、高投入、高起点的现代化学校。签约后,红领巾实验学校选出了12位骨干教师,一对一帮助实习教师尽快适应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在实践中打磨本领、夯实技能。“12名教师中,有的是深耕课堂30多年的师德模范,有的是深受学生爱戴的市百优班主任,有的是活跃在三尺讲台的实力新秀。红领巾实验学校校长陈赤男表示,学校要求老师和实习生一起教学相长,共同探索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江汉大学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创新育人模式,构建起课程思政育人、科研创新育人、学科竞赛育人和社会实践育人的特色育人模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