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生涯领航:江大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全程化的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11:39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我参加生涯领航活动 就是想遇见最好的自己人文学院王同学说。 

    为期一周的江汉大学主题大学生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同学纷纷点赞好评如潮 

    据介绍,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包含了职业测评和现场体验两大模块内容。新生入学报到前,已有4320名同学完成了职业测评,现场吸引了近5000名同学参与。体验活动有生涯觉醒、探索自我世界、探索外部世界、唤醒就业意识、行动决策、建构未来6大主题共计12个生涯体验与咨询活动。通过沉浸式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的一系列活动,唤起新生生涯规划的意识、积极追求的力量从而科学规划大学生涯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该校景新华校长现场观摩体验了多个趣味活动,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学会正确自我认知,认真开展职业探索与规划,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主动将个人需求与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既是校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创新尝试,更是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全程化的有效实践。江汉大学不断创新大学生生涯规划工作理念,推动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的专业化队伍建设,打造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育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平台。2021年,该校打造了湖北省级一流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组织编写了教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指导青年教师获得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校创新教学大赛等奖项,成果获批2项湖北省就业创业专项课题。下一步,该校将通过构建全链条式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教育的工作体系,致力实现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全覆盖、全赋能、全增效,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