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一站式服务师生:江汉大学让师生在服务中笑起来

发布时间: 2022-01-0311:31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学生申领中英文成绩单、教职工办理水电费缴存、身份证补办可在自助区24小时随时办理了!横向课题报销请款,现在财务和科研窗口面对面,老师办理申领更方便了!新入职教工报到,大家不再拿着表格跑部门,更多依靠网络实现网上办理,不用来回跑了!这些,都是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启用后,全校师生感受到的新变化。 

  据介绍,江汉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一号工程师生服务中心自去年923正式启用方便师生优先、集中优先、网上优先三个优先推进各项工作,真招实绩为师生办实事,让空间在使用中美起来,让环境在布局中雅起来,让技术在项目中活起来,让师生在服务中笑起来,切实让往来师生感受到了办事的方便、快捷和舒心。 

  截止2022年元旦前,该校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窗口和自助区累计办理服务事项10000余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目前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一站式办事局面已初步形成。 

  线下服务大厅共计1200余平方米,划分六大功能区:办事窗口区、自助服务区、等候区、休闲区、办公区和会议区,并开设24个部门窗口,共计22名人员参加窗口服务。目前环境优质、设备齐全、人员到位、事项入驻的局面已初步形成。一期全校16个部门共计提供151余项服务事项,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图书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财务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校医院、保卫处等十个部门首批入驻线下服务大厅,共提供线上服务事项66项,窗口服务事项69项,自助服务事项16项。 

  据了解,该校为满足全校师生一站式服务需求,实现师生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协同办理、线上办事大厅和线下办事大厅同步运行的目标,目前已搭建网上师生服务大厅平台,学校各部门将现有的能够实现的网上服务的入口统一迁移到网上服务大厅,已建设1.0版本的网上服务大厅。同时师生服务中心官网平台,实时发布重要讯息,提供业务咨询,第一时间全方位多渠道地为师生进行详细解答,让业务指引更直观、更可读跑着办变为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面对面办变为自己随时办,融合校内外资源,自助服务区24小时运行不打烊,真正解决了部分师生在办理事项没空办、无处办的问题,构建24小时全天候服务生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