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412:22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国家安全是我们最稳的幸福!江大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观教育主题班会王同学激动地说。 

  4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江汉大学以“弘扬英雄精神,守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该校各单位在活动中,深入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为主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各学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根据内外环境变化,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国家安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纳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引导学生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筑牢防范系统性风险安全底线。  

  据了解,在这次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该校各学院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学生组织主题班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全校所有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海报、视频、短语等同步进行4.15”国家安全闪屏行动。48日至415日,利用电子公告牌、食堂电视、板报橱窗、微信等传统及新媒体在校园公共场合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校报、校园网开设国家安全宣传专版、专栏,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两微一网”刊播“4·15”主题公益宣传片,转载、置顶国家安全宣传的重要文章、重要活动报道等,营造全民共筑共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