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109:1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午10:00,江汉大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不同形式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反响热烈。 

  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两个最大的感受。一是“对党忠诚”。总书记在讲话里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紧跟党步伐的奋斗历程,我从中深刻体会到团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党的绝对忠诚。从“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到“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再到新时代共青团员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这一路走来,团始终坚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才创造出了光荣的历史。党的奋斗主题永远是团的奋斗方向。因此,学校团组织必须继续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将党的要求自觉转化为青春行动。二是“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对团提出了新的奋斗方向,要做青年的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落实到学校团组织,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担当作为、心系广大师生、勇于改革创新。学校全体团干部要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积聚青春能量,将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 

  研究生团工委团干老师陈瑾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一百周年华诞。一百年来,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庆祝建团 10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勇做时代新人,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华。作为研究生团工委的一员,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要不断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研究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心与广大青年紧紧贴在一起,为广大青年实现青春梦想保驾护航,坚持为党育人。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为广大青年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为党培育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科研处青年教师邱小松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党的接班人,是民族复兴的希望。作为青年党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跟着党的脚步,在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中,奋力争先,发挥青年风采,为党旗增辉。 

  江汉大学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省“青马工程”学员郭雅旖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激励和嘱托,让我倍受鼓舞,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回溯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当中,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如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华章。同时,作为立志扎根湖北、扎根基层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将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发展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汉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本科生易浩宇说,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走到青年朋友中间,对广大优秀团员提出殷切期盼与全新要求,为青年团员的发展成材之路指明方向。总书记的深切教诲,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应当有闯劲、有锐气、有担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而共青团员更应当稳稳接住民族精神的熊熊火炬,以更加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书写出不一般的青春故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将以切实行动,投身乡村振兴等服务领域,不怕苦、不畏难,深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持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砥砺奋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将自我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之中,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