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江大引导学子“我爱我”

发布时间: 2022-05-2511:1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的大学校园,我们喜欢也非常需要这样的活动,今天的大学生更能理解5.25我爱我的真谛和心理健康的意义教育学院大三女生陈同学,拉着同学愉快拍下“同框”照片。江汉大学J10教学楼旁的主干道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有序进行中。 

    据介绍,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据了解今年江汉大学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心理趣味活动和现场心理咨询等项目组成,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作了准备。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心理学专业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及众多同学们参加了各种形式新颖、趣味生动的活动。这场主题嘉年华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现场帮助同学们克服内心恐惧的项目;有聆听自己心声,发现自己内心的需求与梦想的项目;还有促进人际交往的项目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束阳光,而通过“爱自己”的方式,温柔地触摸自己的内心,可以将这阳光折射出更强大的力量。希望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初夏,荟聚每一位青年人内心的阳光,让这轮爱的太阳更明亮,更温暖。在心理健康日主题嘉年华中可以认识不同的朋友,体验积极的情绪,感悟内心的成长。现场还表彰了在心理健康宣传、普及活动上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并投入同学们更是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体验到了525我爱我”的真谛和心理健康的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