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为中华传统文化添彩 江大端午节龙舟点睛

发布时间: 2022-06-0216:00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太好看啦,太好看啦”端午节龙舟赛现场,同学们举手点赞。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弘扬民族文化,体验端午习俗,丰富校园文化,活跃中外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02262午,江汉大学龙舟基地举行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划龙舟活动。 

  副校长李卫东对校龙舟队进行赛前鼓舞,并表示要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我们江汉大学的风采与名片。紧接着,领导共同为龙舟点睛,6条首发龙舟如离弦之箭,奔向500米外终点。比赛现场鼓声震天,船桨翻飞,各龙舟队队员们都卯足了劲,沿着赛道奋力前行,冲向终点。岸边观赛的大学生们热情观赛,欢呼声和加油声不绝于耳。 

  据介绍,龙舟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也是校传统体育项目。江大端午节龙舟活动,为湖北龙舟文化再添彩,既展示当代湖北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传播传统精神的主题,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彰显了楚文化的内涵。 

  了解,江大龙舟队自成立以来硕果累累,在国际比赛中共获得20多项冠军,全国比赛中共获得80多项冠军曾代表中国在首届国际划联世界杯收获四金,连续三次蝉联乌干达龙舟赛冠军、多次获中华龙舟比赛冠军、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大满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