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多种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809:14作者: 欧阳钰玲 王可 蓝永丽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美丽民大”环保大使风采展、“清洁美丽世界”环保主题宣传展、环保知识竞赛、“清洁美丽民大,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师生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中南民族大学开展多种活动鼓励学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文明生活。

  6月5日晚,该校“美丽民大”环保大使风采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同学以视频、PPT、小品、广播剧、服装秀展示等多种创新形式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分享身边的环境保护事迹,展示“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等。 

  其中,有四位选手的展示格外亮眼,以南湖为背景,结合幽默风趣的故事,采取小品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携手做清洁美丽民大的行动者。“我们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参加这次风采展和我们的专业相契合,我们也想借此宣传“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应用于本校就是建设美丽民大,选择小品也是因为小品比较活泼。”小品出演者张峰瑞对于本组的展示这样解释。 

 

 

 

  除风采展外,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线上线下“双结合”开展环保故事、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倡导同学绿色文明生活。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利用网络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环保知识,同学们积极响应 

  “清洁美丽民大,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加入环境保护的行列中,以行动者的身份切身感受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的重要性。身着黄色、红色志愿背心,头戴白色鸭舌帽,套上白色手套,手持钳子,清捡组和擦洗组“全副武装”穿梭于人来人往的南湖沿岸、南区操场学生食堂附近。 

  道路上、树丛里、桌椅下……垃圾无论大小、藏在何处,通通被清捡组收集;食堂周围、篮球场的展板,操场里的桌椅,被擦洗组清洗一新。看着变得干净整洁的负责区域,志愿者们充满了成就感。 

  “这次的志愿活动与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和我们的专业有所联系,更是发扬了我们资环人的环保精神,为校园环境贡献了我们的力量!”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二学生李俊萱说。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起在南湖边的草丛中捡碎石块、处理枯枝落叶。我们互不认识,但是互相支持。即使天气多变,阴晴不定,但是志愿者们不退缩、不埋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又为保护坏境出一份力,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为美丽校园做出贡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胡惠娟感受志愿服务的快乐和魅力。 

  该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黄晴介绍:“环境日活动一直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特色主题活动,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全校师生都能树立起建设美丽中国、共建美丽世界的环境保护意识,在实践上也希望同学们能立足于民大校园,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