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劳动教育正当“食”,让学生“烹”然心动

发布时间: 2022-06-2211:27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这个菜看着不难,真是考验动手能力,我们做的菜虽然看着比较像样儿,但与食堂老师的手艺比差远了。当一盘盘青椒肉丝冒着腾腾的热气出锅,同学们在动手实践后高兴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位女生一边尝自己做的菜一边说 

  上周末江大后勤联合人文学院首次开展饮食烹饪劳动教育课程实践,在校南北区共三个食堂分别开课,由专业厨师为人文学院30余名学生教授饮食烹饪的基本方法、制作流程。 

  习总书记曾说过:“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为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帮助学生加强劳动实践、提升劳动技能。江汉大学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特开设饮食烹饪劳动教育课程,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体会劳动艰辛、掌握劳动技能、增强劳动情感。 

  据介绍,劳动教育课程实践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从洗净、切制,到调味、翻炒,每个人都拿出百分百的努力,仔细看专业老师的动作,听他们讲如何才能使菜肴色味俱佳、爽滑香嫩。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课程最后,专业老师不仅对同学们制作的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更通过实践让他们“劳”有所得,养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劳动意识和劳动态度,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劳动中成就梦想。 

    据了解,后勤饮食烹饪劳动教育课程从课本到生活,从书房到厨房,不同学习场景的切换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通过“烹烧煎熬”,让莘莘学子识得“人间烟火”,真正体验到劳动意义所在,在劳动中体会劳动、尊重劳动,进而成为一个会生活、爱生活,拥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