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大青年教师团队拿下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2-2111:25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江大获奖啦! 

  这次是一支朝气蓬勃、积极上进的创新型青年教师队伍,本科英语组以《Paraphrasing Primer: Implementing 4R Framework学术英语课程《通用学术英语1》配套教材荣获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的微课大赛全国一等奖 

  据介绍,这只年轻的江大团队,由舒玲娥李莹捷刘希马静濛李欣怡等老师组成,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参加了多次教学改革和各项教学竞赛,并数次获奖。团队教师注重科学教学研究,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论,取长补短,先后申报并完成了省、校级科研项目,参与编写教材,撰写论文20余篇,以科研促教学,以赛促教,在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据了解,本微课旨在帮助学生理解改写的概念、明确在学术写作中改写的必要性,并通过改写技巧和方法的掌握帮助学生提升语言能力,培养学术诚信思维品质。在教学内容设计上,遵循“课程内容结构化”的理念。结构化的知识是能力形成的基础,在内容设计中以4R框架为纲,辅以5C模型,以较严密的逻辑性和较丰富的关联度强化了本次微课所述知识的整体性,也让大学生更容易认识到不同改写技巧之间的联系性、共通性与互补性。在教学方式设计上,遵循“发现学习”的理念,帮助学生明确改写在学术写作中改写的必要性。 

  获奖后,几朵“金花”说出了心里话:“第一次参加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的微课大赛,从开始选题时的茫然无措到后面的晋级后的说课准备,我们团队成员一直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了一次次认真的讨论和修改,这也是我们自我成长和完善的过程。感谢高教社给我们提供这样优秀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向更多优秀的老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精湛的教学方法,感谢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教师培养的鼓励和大力支持,我们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一定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大的收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