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陶”冶心灵,以文化人:江大陶艺小课堂为社区小学生“捏”出美的种子

发布时间: 2023-05-3110:3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揪一坨小泥巴,先搓成小圆球,再用两只手轻轻的搓成一个小细条......”“左手托底,右手顺时针方向旋转轻轻的捏泥,慢慢捏出一个小杯子形状。江大的小助教们耐心细致地指导着小朋友们 

  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节陶艺小课堂美育活动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陶艺馆举办,来自周边社区的4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邀参加。 

  据介绍,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服务周边社区,弘扬中国传统陶瓷艺术文化,陶艺活动从了解中国陶瓷文化入手,美术学院杨巍老师介绍了中国陶瓷文化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陶艺作品的前期准备、中期创作、后期烧制的基础知识,在小朋友们对陶瓷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后,艺术小课堂团队小助教们便指导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实践——“捏泥 

  美术学院的小助教们耐心细致地指导着,家长和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习操作着,一件件小巧精致的作品出现在手中,一个个欢乐幸福的笑容浮现在脸庞。指尖小小的泥塑,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让美的元素贴近了孩子的生活,也帮助他们构筑起多彩、丰盈、积极的精神世界。 

  一门艺术,一种教育,一种传承。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陶艺小课堂美育活动,不仅深刻践行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方针,更把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未来,也定当在祖国大地绽放无数绚丽的艺术之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