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保康县寺坪中心幼儿园打破常规应对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 2018-06-2617:22作者: 吴国林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6月25日,暴烈的阳光炙烤着鄂西北大地,中午室外温度达到40度以上,给幼儿园的正常保教工作制造了一系列麻烦。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4天,这一地区仍将持续35度以上的高温。为了让幼儿平安度过炎热天气,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幼儿园打破工作常规,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幼儿清凉一夏。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临时召开全体教师会,统一教师的思想,明确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使得全体教师把防暑降温工作放在思想高度上。

  二是加强幼儿园重点场所的监控和管理,即日起停止室外阳光下的间操,增加室内游戏活动,避免在高温下暴晒。

  三是启用空调,保持室内25度衡温。

  四是高温天气时每天向操场洒水3—5次,以降低局部地表温度、增加局部空气温度。

  五是为各班配备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六是加强食堂卫生防疫工作,调整伙食结构,备足凉开水、绿豆汤等消暑汤水。

  七是保证幼儿充足的饮水量,各班备足饮用水,温度适中,引导幼儿随渴随喝。

  八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幼儿防暑降温常识,不要出现烦躁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应对高温天气。

    

  开展室内游戏活动

  

 “清凉一夏”主题教育

 

 给操场洒水降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