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州)商业幼儿园:游戏伴童乐 经典润童心 ——荆州市商业幼儿园开展创意戏剧游戏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23:37作者: 呙中慧 胡仁华 高佳来源: 荆州市商业幼儿园浏览量:

  7月5日下午,笔者走进位于沙市区公园路的荆州市商业幼儿园,从陆陆续续走进园里的家长得知,今天各班级围绕学期工作、假期小任务及幼儿升班等工作召开家长会。来到幼儿园二楼图书阅览室,家长们围在四周,中三班的孩子正在表演创意戏剧游戏《小红母鸡的面包》,形式新颖,幼儿个个都是主角,把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笔者在访谈中了解到,《小红母鸡的面包》是4-5岁幼儿非常喜欢的绘本故事,幼儿园结合十三五课题的研究的实际和儿童戏剧游戏的天性,有效的整合资源,探索用创意戏剧游戏的表现形式将绘本故事融入表演区,搬上舞台。《小红母鸡的面包》分为“小小的心愿、亲密的邻居、香香甜甜的面包”三幕,孩子们在表演中自主分配角色,教师们引导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独特的、抽象的服装,场景,道具,让他们参与剧本的创编,让他们想象情节、角色的表情、动作、台词等,只要合乎情理,都支持他们尽情地去表现。

 

  创意戏剧游戏活动在荆州市商业幼儿园已进行了一年的教育实践,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创新教学策略,整合教育资源,给予儿童形体思维和抽象思维相结合的时空和领域,让幼儿在更加自由、畅快地活动中调动幼儿的多种感官,发展了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激发他们主动参与、主动探究、主动学习与自主发展,这种更直观有效的游戏活动,尊重了幼儿的学习方式,对幼儿的认知、情感、社会性、审美等方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