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户外自主游戏 助飞幼儿健康成长 ——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户外游戏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9-1410:45作者: 贾旭来源: 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认真落实好丹江口、十堰市《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优秀案例评选与推荐活动实施方案》,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地向上级部门报送户外自主游戏的优秀案例,扎实有效推进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开展,9月13日,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邀请户外游戏开发专家进行专题培训,给全园老师们上了生动一课,让户外自主游戏很好助飞幼儿健康成长。    

  培训从上午9点半开始,着重以户外建构区域游戏为主进行。专家老师结合具体玩教具实物碳化积木,讲解了形状分类、游戏建构特点及注意事项等。接下来指导老师们自己动手进行自主游戏建构。幼儿园老师们争先恐后,开动脑筋进行创造性的游戏构建。一件件形态各异的作品很快出现在大家面前。如有搭建的不满意作品,要么撤了重来,要么虚心向专家请教。专家老师见大家这么兴致高昂,又指导大家一起进行城堡和轮船的大型建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座雄伟的城堡和一艘威武的轮船呈现在大家面前。看着自己的作品,老师们欢呼雀跃,忍不住在作品前拍照留影。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过去,直到12点,大家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开建构区域的场地。中午简单吃了午餐后,下午13点,专家老师又对全园老师们进行了理论培训,主要从户外区域游戏的活动组织,游戏开展中的观察、记录、引导,以及游戏评价、玩教具的归类整理等等。大家认真倾听,时而做着记录,时而发言提问,培训室里气氛热烈,完全忘记了中午没有休息的困倦。

  此次户外自主游戏的专题培训,干货满满,老师们受益颇深。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开展,不断提高幼儿教师的游戏设计、组织、实施能力与科学保教专业素养,全面提升保教质量帮助幼儿更好健康成长,具有很大助推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