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811:42作者: 朱敏来源: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浏览量:

  今年“11.9”是第27个“全国消防安全日”,11月8日,恩施市孝感幼儿园特别邀请恩施消防大队清江中队来园指导消防安全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上午9时许,演练活动开始,防火警报紧急响起,广播员即时向全园播报“起火点”,指挥各班避开“起火点”有序疏散。班级教师听到信号后,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着腰,在疏散指挥员的配合下,迅速逃生到就近操场并及时清点班级人数。疏散指挥员对各层教室和楼道进行最后的搜索后,向总指挥报告情况,本次逃生演练活动,全园用时4分36秒。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近消防车,摸摸消防车,坐坐消防车,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器材的作用,穿上避火服,戴上避火帽,亲身体验了一把消防员叔叔穿上工作服的感受。消防队员们还为教职员工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实用技能培训。

  据悉,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该园于活动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恩施市孝感幼儿园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的要求及各自职责。分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幼儿面对火灾沉着应对,掌握逃生方法,牢记逃生路线。

  活动圆满结束,全园师幼的防火减灾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冬季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逃生演练

   

  逃生演练

   

  参观消防车

   

  听消防员叔叔介绍器材

   

  坐坐消防车

   

  穿穿避火服

   

  灭火器培训操作

   

  消防栓使用培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