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幼儿园:投放低结构材料,开启区域游戏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11-1316:50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幼儿园区角游戏研究,促进教师对低结构材料投放的思考,提高教师区域材料投放观察水平,11月13日上午,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低结构材料游戏经验分享活动。

 

  活动中,教师紧密围绕什么是低结构材料、班级中投放了哪些低结构材料等问题进行热烈研讨。随后教师们提出了在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如:低结构材料如何玩出层次性、如何满足幼儿个体差异、当低结构材料受到冷落时该怎么办等。教师们积极思考,针锋相对,在真问题、真探讨中实现经验和智慧的交融。最后,老师们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教师们在这个活动中做的充分准备,认为“低结构材料”是一个非常值得深入研究的内容。其次引领和勉励教师在开展区域活动时要基于观察了解孩子的行为、表情、情绪状态,再提供适宜支持。低结构材料在孩子手中灵活多变,给孩子开启探索世界的另一把钥匙。 

  通过开展低结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游戏来源于生活,在生活中去收获游戏的快乐。同时为教师提供了展示、锻炼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