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教学比武展风采 观摩教研促提高 ——南漳县城关幼儿中心园举行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111:19作者: 木超 孟娜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城关幼儿中心园浏览量:

  1211日,南漳县城关幼儿中心园为期10天的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顺利结束。 

 

  课堂展示 

  此次活动,该园共有33名教师进行课堂展示,内容包括健康、艺术、科学、语言、社会等五大领域。参赛教师先在课堂上进行优质课展示,再进行说课、评课教研活动。 

 

  课堂展示 

  活动期间,老师们准备充分,蓄势待发,课堂上各展其能,巧妙创新设计,使课程游戏化、生活化、情景化,较好地达成了认知、情感、技能等教育教学活动目标。语言教学中,教师通过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吸引孩子们专注地听,大胆地想,完整地表达,有趣地表演;科学课上,教师引导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学习与探究;健康课堂中,参赛老师指导幼儿在玩中发展动作,遵守游戏规则,学习生活自理的方法…… 

 

  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环节,执教老师先进行说课和自我反思,其他教师在评课时各抒己见,踊跃点评,分析亮点、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形成了人人听课、人人反馈的良好教研氛围。 

  本次教学比武活动,为该园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教师研究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