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帮扶儿童参观苗圃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18-12-2615:31作者: 朱敏、代玲来源: 恩施市孝感幼儿园浏览量:

  12月26日,恩施市孝感幼儿园12位教师陪同5位留守儿童和7位贫困资助儿童,参观花圃基地,挑选花卉,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天中午,老师们牵着孩子们的小手,步行来到“硒都花鸟市场”,数不清的花卉、多肉、盆景看得孩子们眼花缭乱,他们摸摸这,问问那,老师和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介绍花卉、鸟儿、盆景的名称以及照顾它们的方法,孩子们有时静静地观赏,有时滔滔不绝地交流,“老师,我喜欢这盆花”、“老师,快来看,这朵花真好看”、“老师,那是多肉,我们班上植物区就有。”最后,老师把孩子们挑选小盆景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他们,并承诺共同呵护它成长。

  据悉,该园每一位留守儿童都有一位或多位结对帮扶的教师,班级教师会在学期间及寒暑期进行家访,及时关注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和日常情绪,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参观苗圃,共育一花,既引发孩子们对种植的兴趣,也感受到来自老师的亲情和祝福。

   

  观花

   

  利用手机识花

   

  一起识花

   

  我们喜欢的花

   

  我喜欢的花

   

  我们喜欢的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